星期三, 八月 16, 2006

“兔唇”杨翁配

本周以来最热门的新闻主角无过李嫣。

这是个孩子。一个还不出百日的孩子。但她是幸运的。能够生长在天后家里,能和她比的还能有谁呢?看来一生基本衣食无虞。

看看,多没追求啊,就知道吃和穿了。现如今会有多少人为这个发愁啊。看看电视,看看报纸,看看网络,如今啊,太平盛世,衣食还是问题?

好了,不管怎么说,李嫣就是这么幸运。仅仅凭着老妈是王菲,这一笔多么丰厚的资源该让多少人流口水啊!

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在提醒我:嗨!说什么呢?不会忘了窦靖童吧!不错,靖童和李嫣都是一母所生。但彼时天后的心思似乎不是一个寻常人妇可捉摸的。

但 她又是极其不幸的。不幸的不是说她生来兔唇。这样的问题不是啥大不了的,我小时候见过的多了。即使到了21世纪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小手术而已。不幸的也 不是李嫣的妈妈可能在怀孕期间磕药啊什么的,以致于种下祸根。要知道通过母婴传播疾病似乎也不鲜见。似乎不幸,但还不足以是极其不幸。

我的意思也不是说,李嫣的爸爸妈妈是明星为媒体追捧,顺带也侵犯了李嫣的隐私。这个好像是问题,但还不是我说的不幸。

吃不上穿不上,实在没办法了,反正孩子多,卖了孩子讨个活路,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也是,只要两口子有生产能力,接着生就是了。这样凄惨的故事还是能够赢得许多人一掬泪水的。

不过,卖孩子不能成为专业。那样的话,可真是天杀的了。

不要误会,我没说李嫣的父母要卖孩子牟利。但兔唇对她老爹可真是个机会,一个成为慈善大使,一个提升商业形象的机会。设立基金会,挖掘自身商业价值,这些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为什么要把这些和一个不是不相关的无辜的孩子联系在一起。这个多少让人感觉太不是味了。

没有干涉别人如何作为的意思。正如一个正当年的少妇追嫁一个垂垂暮年的老者,这是她的权利。管她爱的是唾手可得的名利,还是什么。也不管她厚着脸皮说着自己先结婚后恋爱的故事。但如今有人拿这样的事例非要往经典爱情故事上套,我觉得这事太不靠谱!别拿无耻当有趣。

兔唇就是兔唇,谁摊上了都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大好事。不是名满天下的杨振宁,这是成吗?这不是爱情,这是赢者通吃。一定涂抹爱情经典的光环,是兔唇事件的另一个翻本。

两个事放在一起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