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3, 2006

窝囊不过做“超迷”

不知道张国立,直到有一天看到媒体上有人指天发誓“如果影片不赚钱就不再拍电影!”看他这架势,不是电影教主,也胜似教主。那一刻,我深感惭愧,自己竟然这么多年不知道张国立!这么多年差不多是白活了。

我没看明白,不知道说狠话的这主是因为拍电影坏了自己造钱的手气,于是和电影结了梁子;还是因为电影挣了大钱,而遭受做假账的指控蒙受不白之冤,情急之下,发了飙?

那潜台词好像是说,他要是不拍电影了,全世界只有看烂片的份。那后果不堪设想。

庆幸的是,他是一个中国导演。最庆幸的是,我从没有迷恋过中国电影。看来他拍不拍电影,本是无足挂齿。

也是啊,不说说狠话,恐怕连秀秀自己的机会都没有。

这真的是一部烂得不能再烂的片子了。你看,有人惋惜:希望他能够坚持。嗯,这个时候需要彪悍的脸皮。再怎么烂,也得连着烂几回,这样才专业啊。烂一回算什么啊?

惋惜的不仅是制片人,还有一干如我这样说闲话的:只可惜在电视剧表现不俗的他,在这部导演处女作的表现相当的令人失望。是的,这意思差不多是往张导脸上扇了耳刮子又啐了吐沫,你就甭玩了。电影我是没有看过,就看张导这要死要活的劲头,看来真够让人失望的。

换换思路吧。张导这些表演也未必不是一种商业操作手段。你知道,玩一些令人作呕的把戏吸引人气效果不错。人多,才好挣钱。

不容易啊,为了艺术事业没啥不能献的;为了票房,你说还有什么没有不献的?且慢。好像还有人没有献出热情来。

这个片子的主演乃2005年超女前三甲之一的周笔畅。他们发现这个超女粉丝“笔亲”对周偶像电影票房支持不够。这个调调频频见诸舆论。

倒!这都什么理啊?当年做一回,支持这个周超女进入决赛。那我就要一生一世被她绑架啊?不但被她绑架,还得被一切如张大导绑架?这感觉怎么像一朝被蛇咬,日日怕井绳啊。摊上牛皮癣啦,铲都铲不干净。

郁闷。最郁闷的是,这些“笔亲”还很委屈:我们已经尽力啦。晕死啦,难道“笔亲”是和这个周超女分成的吗?

做什么本是个人自由,轮不上别人说什么。可这样为自己的偶像捆绑着买单,被那些人无耻地指责,无论做什么都得一路买单。不如此,不但道德良心有亏,而且还得负上推脱不了的责任。这好像不太对吧。

不过,也不单是“笔亲”如此。其他的超迷也都有如此待遇。唉,可怜的超迷,偶像的名总让他们HIGH。HIGH到四肢飞天大脑入地而不自知。

看来,N大窝囊可以增加一项,而且要当仁不让名列第一:窝囊不过做“超迷”。

还是要补充一下,没有嘲笑超女的意思,只怨这些商业机构的寡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