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重新界定我的博客写作

这一阵子确实忙。

忙得顾不上自己这个博客了。

而其实这是个借口。

再忙也总可以像那个明星一样不咸不淡的撂下句话:“日夜颠倒,一切紊乱,累.”,然后,又是好多天不见踪影。明星就是明星,总是有人看。一句无聊的话也是跟贴无数,比不得。人家博的方式不同。而,我,不码上上百个字,不交代清楚一下事情或者观点,那感觉就是在羞辱自己。总不能靠骗点来写博吧?

反思一下自己的博客方式:

被关怕了,总喜欢很多地方备份。反复折腾博的好累。而所谓的博客发布工具,用的也不惯,也不上手。

主博站点一般都选择国外的BSP,没别的。人家终归要专业些,虽然也挣钱,但多比较地道。这些站点往往活不长。我是说,经常会被GFW咔嚓掉。这个局面一出现,我连继续鼓捣备份站点的兴趣都没有。只好按兵不动,舔舔自己的伤口,重新找空间,换ID,再来。这个过程很无聊、很漫长、很痛苦,也很常态。

想了半天,还是放松一下自己,以后只靠这个主站点和另外一个备份站点。别的权当测试。放弃了。

博的内容。

不愿意写一些叽叽歪歪的内容。博客就是博客,虽有人也叫他日志。但他不是你锁在抽屉里的日记本。你有责任的。他不完全是你的,他是媒体的。是一种媒体。反正私人的东西,不在上面发布。套用一句话叫:一切适合我博的内容。

传播效果。

我还是很在乎的,免不了俗。不在乎弄他作甚?我不会去推广,靠天收吧。而这个天主要是搜索引擎。很不幸,百度不搜blogspot。本来如此,也没有办法。

为了传播可能会关注一些热点,冷落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也就在所难免。

更新频率。

尽可能每天都发布新内容。至少一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