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狼吃羊之国家工商总局版

一只狼遇见一只迷路失群的小羊,决定对他不用暴力并想找个理由,对小羊证明自己有吃他的权利。

他就说:“小鬼!你去年曾经对我非常无礼。”小羊可怜地说:“事实上,我那时还没出生呢。”

狼再说:“你在我的牧场上吃过草。”小羊回答说:“不,好心的先生,我好不曾尝过草呢。”

狼又说:“你喝过我井里水。”小羊叫道:“不,我从未喝过水,因为直到现在,母亲的奶汁是我的书屋也是我的饮料。”

这时狼一把抓住他,把他吃了,说:“哼!即使你反驳我每一句话,我始终要吃晚餐的!”

这是狼吃小羊的经典故事。最后一次借口还有一个版本是这样的:狼说,“你弄脏了我的水。”小羊说,“可是我在下游啊。”

狼要吃羊,找了几次借口都不能成立。但丝毫也不影响狼的正义事业。奴隶伊索讲的这个故事什么时候都不过时。这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又倾情演绎了一把

国家工商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立即对以国家领导人名义变相打广告的行为进行严查。

两个问题:

这些企业请神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广告?好像不完全是,老毛再牛也不顶赵本山啊。那效果好啊。你以为国家领导人给你作广告、大驾光临是白捡的?姜太公在此,诸鬼回避。国家级宝贝镇宅,图的是消停。宝贝不现真身,遗点圣迹,留下御笔,而后与赵公元帅一样受朝拜,也是有法力的。

看来,鬼祟不去,圣灵怎能散?大家都不答应啊。

这是一,要赖也赖工商部门没有尽责,市场都乱成那样了?能不拜佛?

其二,也是国宝不自检。甭管字写的丢人不丢人,自个玩不丢人,到处题,说轻了,那叫不自重不自爱,说重了,那叫公权私用。都一样纳税,凭什么给他涂鸦,不给我写字?要搁在法治健全了,告你去!

祸根在那些到处秀的,到处糟蹋祖国书法艺术的。该管的是他们。工商总局该管管了。

你看看,这总局是不是一条狼,一条大尾巴狼,一条为虎作伥的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