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3, 2006

九一三

我在大兴。

一天没有出门。大家都在说啊说,看来会还得开,一直要开到没得说,没法说才好。

没有功夫想想外边的世界。即使偶尔可以上网,也是一晃而过。世界失去了意义。那话怎么说的:“吾心即宇宙。”心不动,世界止矣。

心动啊,世界才有意义。动起来啊,不动,想尽办法也要动啊。不动,世界可怎么办?

怪不得他们要拼命的去抢占阵地。有人宣传,有人动员,有人教育,有人启蒙……为的就是,世界的大门只有他们才能为我打开。

阿门,我的先知者。阿门,我的引路人。

如果。我说的是如果。我就是一块榆木疙瘩。他们还会吗?会?难道真的有诚心所至金石为开?那好,以后不要对人罗嗦,只管一意对天语。那叫什么?祈祷?

不是吧。

祈祷改变的不是天,不是上帝,而是自己。这是问题的根本。你之所以可以为言词、为文字、为抽象的东西所把握,所驱使。是因为你的精神。

没有理想。没有追求。不再为生活发愁。物质层面的基本需求意外的东西,失去了意义,没有诱惑。

在没有上帝的日子里,在没有革命的岁月里,在没有高尚的名义下,我何以为我?

精神。精神生活。超拔自我以外的东西。

也许,不需要非常伦理,只管日常伦理,也有德性的生活展现。

没有英雄,没有圣人。有的是平静生活。有的是平静的内心。有的是无求回报的发乎内心的行止。

问问内心,问问星天。

如此罢了。

玄想功课不能再搞了。转入今天正题:

九月可以纪念的日子真多。老毛死了三十年了,教师接着过节,911五周年,昨天9月12是什么日子?我怎么没有想起来,有知道的告一声。

今天913。林彪事件35周年。

有人记得他吗?曾经的军事奇才。都二号人物了,他怎么要往苏联跑啊?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撞死的?导弹打的?

除了记得他。和你一样,我什么都不知道。

没有评论: